永温镇“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工作誓师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0 15:20: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紧随着开阳县召开“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誓师大会之后,5月28日上午,永温镇趁热打铁地组织召开“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誓师大会。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书记陈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并书面传达了《关于成立永温镇脱贫攻坚指挥部的通知》等文件,对重点工作“九个清零”进行了逐条解读,安排部署了全镇“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工作。

  随后政府副镇长蒙立华同志对全镇未脱贫的46户110人详细信息进行了通报,分析总结了每一户致贫原因以及未脱贫原因,并就下一步如何实现该户脱贫提出了“一户一策”的具体实施方案。各村支书、主任,扶贫办、农业中心等部门,各包保职工现场签订了脱贫攻坚军令状。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林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省市县的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各项工作,全力打赢永温镇脱贫攻坚战。一是把握精准导向。及时对“两不愁三保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把脉问象,精准导向,才能实现“靶向治疗”。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各部门要建好联络联动机制,加大协同配合能力。三是务实工作作风。各包保责任人要加大和贫困户的联系,要做到责任、政策、工作齐落实。四是加大精准研判。要及时分析总结“两不愁三保障”中突出问题,通过走访排查摸清底线,并制定具体可操作实施方案。五是强化信息宣传。要及时向县委指挥部报送脱贫攻坚推进情况,深挖经验值,对脱贫攻坚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做法要“立标杆、树榜样”。及时向群众发布相关扶贫政策信息,提升政策的知晓率。

  县人大办、县信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当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长林同志还实地调研走访了大坝村贫困户,并与贫困户以及大坝村村支两委进行了深入交谈。 (通讯员 阳生)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