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交流活动在南江乡中心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0 14:05: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员的教育水平和管理能力,促进全县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5月29日,由开阳县教培中心主办,开阳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校际交流活动在南江乡中心学校举行,来自全县中小学40余名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先由南江乡中心学校有关老师作《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教育措施》专题培训。接着,开阳一中、开阳二中、开阳一小、开阳二小分别作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经验发言。在研讨总结环节,参会人员分4个小组,分别针对学生中出现的迷恋手机型,厌学、上课不专心听讲爱打瞌睡型,家长过分溺爱型,留守、单亲家庭型四类心理出现偏差的学生的疏导、纠错方法进行讨论,找办法。

  本次交流活动,既是对心理健康辅导员的一次专业知识培训,又是解决现阶段学生心理共性问题的一次研讨,同时能够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姚敦国)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