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多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11:18:59   来源:贵阳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相关工作安排,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建设美丽宜居村庄,龙岗镇多措并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成立机构。召开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村(居)、各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召开会议、工作通报等,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龙岗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二是深入宣传,落实责任。通过召开村民会议、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走访入户等形式,深入进行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包村领导共同抓,包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切实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全力推进。

  三是重点突破,多点发力。按照轻重缓急,抓主要问题,明确方向,分类施策。以垃圾乱倒、房前屋后环境差,基础设施缺乏等问题为重点,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形成集镇抓示范,中心村抓样板,其余村紧跟其后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

  四是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依托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动作用,带动村民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自我约束,自我提高。建立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走上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化的道路。

  五是加强督导,严格考核。对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监督检查,做到每月一检查、季度一评比、半年一考核,对任务不达标,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

  (通讯员 张祥芬)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