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全力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低保提标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11:16: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面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提标核查及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户粮食救助核查工作,精准识别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实时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补助水平,开阳县龙岗镇由镇社事办牵头,扶贫站及各村(居)、各包村部门配合,深入农户家中,向农户宣传享受低保和特困供养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并对低保户进行逐户核查,切实掌握低保家庭自产粮食、耕地、收入、支出等方面情况。严格把握核查工作纪律,强化入户调查人员的责任,坚持“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为低保对象季节性缺粮核查发放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龙岗镇11个村(居)陆续召开城乡低保提标工作安排部署会,落实推进2019年城乡低保提标、农村低保季节性缺粮等核查工作。

  在充分掌握各村(居)基本情况后,龙岗镇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支两委成员、各包村部门召开民主评议。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向各参会评审人员汇报前期入户核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每一户受评议农户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认真回答各参会评审人员的疑问。评审结束后将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做到评议工作程序规范、过程透明,确保村(居)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龙岗镇在册享受特困供养74户78人、城低保44户54人,农低保326户521人;通过审核,取消特困供养1户1人,城低保10户14人,农低保31户42人;审核新增特困供养6户6人,农低保6户11人。(通讯员 张祥芬)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