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协带队调研水东乡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8 16:06:5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7日,水东乡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开阳县南江乡河湾庄园召开。县政协主席方玉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谭黄河,县政协副主席万志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有关部门、南江乡、禾丰乡、龙广村、田冲村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贵州水东乡舍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汇报水东乡舍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参加调研的部门、乡、村围绕各自职责,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畅所欲言。

  会议指出,水东乡舍不仅是开阳的,也是贵阳的。在《中共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文件中,专门提到推广开阳水东乡舍“622”闲置农房盘活利用模式,发展城乡共享经济,打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同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水东乡舍也是“十百千”乡村振兴工作示范点建设要打造的重点项目。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强制度管理,不断完善人居环境管理工作。要抓统筹,加强领导,抓政策、人力、资金等方面的整合,形成合力。要抓好示范,以点带面,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富美乡村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配套设施建设,夯实助力乡村振兴的基础;要抓好产业发展,强化工作支撑;抓动力,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尊重农民群众,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主动性;抓创新,加强学习和借鉴,并结合自身实际灵活运用,建成适应当地发展有特色有亮点的项目,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水东乡舍是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切实增强政治站位,提升对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认识水平,必须科学把握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使相关政策和举措产生真正的效率,并且切合当地乡村发展的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规划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改革方案与工作计划,制定乡村振兴工作时间表,明确乡村振兴任务和目的,着力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五个方面,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通讯员 范玉娟)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