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五中部署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15:23: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落实开展“共筑行动”,推进我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融合发展,致力教育脱贫攻坚,为确保如期完成我校脱贫攻坚目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强化责任落实,提高脱贫质量。5月27日,开阳五中召开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清零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上、传达了开阳县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清零行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最新要求的脱贫标准及相关的脱贫政策,并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聚焦我校结对帮扶的蒋家寨71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以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总体成效为目标,全面排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政策,实现应享尽享,应助尽助,不漏一人。全面排查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情况,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实现因贫辍学问题清零。引领、服务、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加强对搬迁群众的后续教育扶持,促进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目标。

  会后、全校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根据会议的要求,真抓实干,努力工作,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此次脱贫攻坚战。(李崇敬)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