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二幼党支部“三结合”抓党建提升保教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28 15:21: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开阳县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三结合”抓党建提升保教质量。

  一是党建与保教管理相结合。该园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幼儿园和谐发展。利用支部书记上好一堂党课,召开党员大会、教职工例会等集中学习方式,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加强党员及教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并利用“学习强国”“两学一做” APP学习平台等开展自学,不断加强党员、教职工的政治理论以及业务知识,提高教职工的政策水平和依法执教的能力。

  二是党建与教育科研相结合。利用党员示范课、观摩课开展德育、安全教育活动7节,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和理论学习感悟等方式,开展业务培训303人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切实把党员培养成优秀骨干,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发展对象,全面促进教师成长。该园课题研究报告《幼儿安全制度建设现状与对策研究》在贵阳市第十届优秀教育科研成果评选中获三等奖。

  三是党建和幼儿德育相结合。以“大讨论找问题、大学习找差距、大培训找方法、大评议找典型”为载体,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目前组织全园52名教职工开展“四大四找”动员大会1次,围绕“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对照《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十项准则》开展大讨论4次,找出问题4个。充分利用 “我们的节日”为主线,在清明节期间,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组织师生及家长共600余人到烈士陵园开展祭奠先烈活动,并以“红色故事”“国学经典”“ 爱国主题教学”为主要内容,在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中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幼儿从内心深处了解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毛连会)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