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住建局召开脱贫攻坚住房未保障清零行动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15:20:1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确保完成我县脱贫攻坚住房未保障如期清零任务,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坚强号召,县住建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全局之力狠抓该项工作,5月27日,县住建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局7楼大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住房未保障清零行动誓师大会,会议由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梅义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张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明确了我局脱贫攻坚包保范围、包保对象和人员安排,旨在通过包保帮扶、引领、服务带动贫困群众脱贫,确保如期完成我县住房保障清零任务。

  张勇强调,一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二是举住建系统之力,干部职工整体联动、整合力量、实现包保全域覆盖;三是严格质量标准,抓好细节把控;四是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千方百计、全力攻坚,确保按质按量完成。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结合实际把脱贫攻坚住房未保障清零工作抓实抓细。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局领导包片区,中层干部包乡镇,一般职工包户,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安排计划到点、过程指导到位、检查验收到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突出包保绩效。鼓励建筑企业对危房改造的技术服务和指导,对工作程序、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完成时限等准确记载,对历年农村危房改造、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核查资料是否完善、前后是否一致、填写是否规范等。三是严格档案管理。建立健全农村老旧住房整治档案,实行一户一档,做到批准一户、建档一户,将农户档案及时、全面、真实、完整、准确录入信息系统,9月10日前全面梳理完成农村危房改造、老旧住房透风漏雨整治档案。四是强化督查考核。局办公室将此次包保工作纳入我局的督查考核内容,实行周报告、月通报、年考核,及时发现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局党组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局领导干部包保台账,及时掌握包保职工进村入户工作进展。局属各科室需建立包保档案,每次包保做好记录,按工作推进步骤定期进行工作小结,交局办公室备案。局办对包保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对未按时完成包保任务的科室及人员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