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召开“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7:05:17   来源:贵阳网  

    “坚守主阵地,当好主攻手,充分发挥主动性,系统把握清零行动。把表态度变为扎实的行动,把军令做成军功,把安排部署做成满意的答卷。”5月26日,开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雄刚在南江乡“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誓师大会上为全乡上下加油鼓劲。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阳县“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誓师大会精神;南江乡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等。

    会议要求,要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总体成效为目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不到位清零、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产业项目未覆盖清零、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清零、农村住房未保障清零、异地扶贫搬迁清零、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政策和控辍保学清零、医疗健康扶贫未保障清零、民政兜底未保障清零、贫困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等九大重点清零工作。各村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南江乡脱贫攻坚清零行动责任清单》,制定工作措施,全力补齐脱贫攻坚各项短板,进一步夯实筑牢脱贫攻坚基础,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乡扶贫站、农业中心、中心学校、村建中心等部门以及各村做表态发言并签订军令状。

    乡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乡干部职工;南江乡中心学校、卫生院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及驻村第一书记、驻村组长等参加会议。(范玉娟)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