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政协副主席陈东一行调研宅吉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7:03: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23日,开阳县政协副主席陈东一行2人到宅吉乡保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保星村会议室听取了该村支书、主任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宅吉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任永康详细汇报了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解决措施及对各村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胡登华、杨元吉、李志芬等三户贫困户,陈东一行详细询问他们的收入来源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一一与他们算好经济账,并鼓励他们要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撕掉贫困的标签。

调研组对宅吉乡2019年乡党委、政府抓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根据开阳县“两不愁三保障”暨脱贫攻坚清零行动誓师大会精神并提出相应建议。一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个专项治理”,全面排查群众在教育、医疗、住房和农村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整改举措,全面补齐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进一步提高产业扶贫效益,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八要素”,聚焦“稳定增收”的核心,利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注重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组织互动、群众积极参与,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各个环节,分享收益,实现稳定增收脱贫。三要教育宣传管理,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充分利用村民小组会、入户走访、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贫困群众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其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理念和志向,鼓励他们通过辛勤劳动发展产业,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