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市场监管局启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17:21:5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工作是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重大举措,自2019年5月1日起,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改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目前,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启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工作。

为保证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阳县市场监管局一是在全力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放、管、服”改革举措的基础上,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工作,确保与全省同步有序开展。二是组织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企业名称相同近似对比规则》等相关文件,把政策读准吃透。同时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在名称自主申报系统中进行模拟自主申报,保证练熟操作流程。三是制作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操作手册》,认真做好宣传引导,详细讲解,耐心指导按照企业按照自主申报系统完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登记流程。

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简化了登记流程,缩短了企业登记时限,大幅提高了登记效率,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开阳县新设立登记企业均为通过自主申报获得的企业名称,群众反映良好。

责任编辑:韦苏玲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