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四个举措保障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9-05-22 14:39: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将于5月23日举行,开阳县四个举措保障监测顺利实施。

一是明确监测内容对象。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将四年级、八年级语文、艺术学习质量,以及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纳入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内容。将2019年春季学期四年级和八年级学生共5074名学生,217名校长、班主任、语文及艺术教师纳入监测对象。

二是及时做好后勤保障。本次监测将开阳二中、开阳三中、开阳四中、开阳五中、花梨镇中学、毛云乡中心学校初中部、贵阳黄冈实验学校等8所初中学校,开阳一小、开阳二小、龙岗镇中心小学、龙岗镇坝子民族小学、开阳县民族学校、双流镇中心学校、双流镇高云小学、宅吉乡中心学校、城关镇南凉小学等13所小学作为样本校进行监测。目前,县教育局、有关学校已组织开展相关培训,并已按规定在每个样本校设置监测现场办公室、测试教室、演唱测试室、校长和教师问卷填答室,音乐播放设备、文具用品、课桌、演唱测试用计算机等设备已准备就绪。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测试前一周,各样本校根据测试要求和学校实际,对当天测试可能出现的停电、断网、高温、暴雨等应急事件,特别是针对参加测试的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校长与教师网络问卷填答和学生演唱测试阶段的供电、供网等问题,制订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

四是加强监测考务督查。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县教育局组织三个督查组分赴各样本校进行督查,指导各样本校对照《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工作手册》,熟悉监测工作流程,认真做好监测各环节准备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发现问题14个,现场整改14个。

据悉,监测期间,教育部将派出有关专家赴开阳县进行考务督查。(张欣 谌洪先)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