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加强”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15:55: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做好汛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针对暴雨洪涝、大风等灾害下的安全隐患特点,加强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近期,共排查隐患63项,均及时完成整改。

一是加强了市政设施巡查管养。组织工作人员按照城市网格进行分区包干,对管各自辖范围内的市政设,特别是井盖、雨篦子、雨水井等排水设施,做到每日巡查维护管养,发现井盖缺损、护栏损坏、路灯故障、排水设施损坏等影响城市安全的问题,及时修复消除影响,确保汛期城市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了户外广告隐患排查。突出城区主次干道、四大入口及公共区域管理,加大了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的巡查监管力度,重点排查未经批准擅自设置及不按批准要求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发现有破损、违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及时采取科学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或拆除,保证了城区户外广告安全无隐患。

三是加强了园林绿化安全监管。把县城区,特别是学校、广场、主次干道等人口密集区域的绿化树木枯枝、断枝问题作为排查重点,及时修剪或移除枯枝死树及遮挡交通指示牌、信号灯的绿化树木。同时,抓好绿化作业安全管理,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醒目警示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作业,确保施工安全。

四是加强了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8小时正常工作以外时间,始终保持四分之一队员值班备勤和到岗履职,确保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发生时政令畅通,迅速反应,及时处置。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