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特殊教育学校三个引领抓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14:47:2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开阳县特殊教育学校党支部采取一系列措施,引领学校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学校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一是强化组织管理,引领阵地建设。学校党支部在阵地建设中有序推进,按照党建阵地建设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资料、有制度的标准结合学校办公场所进行有效整合。现设有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党建宣传栏等学习场地,学校每月至少组织1次党员、教师集中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用新理念、新思想武装职工头脑。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引领榜样带头。学校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引导党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讲纪律、守规矩。在各工作岗位设置党员示范岗,树立先进典型,落实党员模范带头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党员站在一线,带头积极参加公开课、教研培训、课题研究等,教育教学活动中党员占参与人数50%以上。

三是强化组织实效,引领活动开展。学校党支部每学期组织对县城内无法进入学校正常学习的残疾学生开展送教上门达72人次,每年对全县随班就读培训指导1至2次。每年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春节、端午、中秋等节假日对经济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多次开展大走访、送温暖等活动,让党员干部走进学生家庭,以心交心,及时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家长的心中。党支部坚持不折不扣落实每学期营养改善计划、两免一补惠民政策,积极联系民政、残联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让学校、家庭、社会之间距离缩短了,切实减轻了家长负担。(杨芳强)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