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17 16:07:1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检验和提升客运企业从业人员在面对突发事故时的综合应急、快速反应、紧急应变以及驾驶员对事故控制能力,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全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危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交通局组织开阳黔顺汽车客货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黔顺公司)于2019年5月16日在公交车总站开展了一次公交车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县交通局副局长吴松桃对本次应急演练高度重视,前往现场观摩,公司在前期已做了充分的准备,根据演练要求和公司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并事先开会对演习的任务进行了分工和责任认定,黔顺公司技安科积极对演练内容、人员分工、演练所需材料、器材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提前商议。本次演练首先由技安科负责人讲解,驾驶员代表展示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实地操作了从起火到扑灭的整个过程。再次演练电路起火驾驶员组织乘客逃生,由驾驶员代表驾驶公交车在行

  驶的过程中,车辆电路发生路障同时冒出烟雾,车厢内出现人员骚动,驾驶员发现情况后,立即靠边停车,拉上驻车制动阀,关闭天然气气阀和发动机,迅速开户车门疏散乘客。同时利用随车配备的干粉毁灭火器灭火。随后,驾驶员立即将事故情况报告公司,公司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公交车驾驶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熟练了消防救灾的工作流程和业务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卢静 宋洪敏)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