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供电局:火眼金睛识故障 堵住漏洞挽回客户上万元经济损失

发布时间:2019-05-17 15:55:4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我们搞不懂了,好久没有用电了,怎么有七千八百多块钱的电费,是不是你们搞错了。”5月16日,开阳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禾丰供电所一行8人,在10千伏哨南线河南泉隆路桥有限公司专变开展用电专项检查,为该用户查明一起设备故障所引起的的跑电现象,挽回了客户上万元的经济损失。

  “对于这样多的电费,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收到这个月的电费信息账单,我们真的好无语。”公司负责人一脸的惆怅。针对该公司反应的实际用电情况,结合计量自动化监测的数据,决定到该公司的专变计量点开展计量检查工作,用事实说话,消除他们的疑问。

  通过他们的配变无功补偿配电柜的电流表指示值可以看出,三相仍然存在20安,20安,30多安的负荷电流,说明有电器在消耗电能。但是他们的配变负荷侧只有一盏射灯,也才两三百瓦,又何来这样大的用电电流呢?生产场所的负荷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启动用电了,放假好长一段时间了,工人们回家了,而且空开已是处于断开状态。“感谢你们跑了一趟,着实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问,不然还要白白多交很多的冤枉电费,损失更大了。”

  当把无功补偿装置的投切开关断开,三块电流表指示值归零,故障消失了,漏电的元凶就在于此,这样算下来每一天要消耗400多度电。问题就是补偿电容器故障所在,无形中消耗了很多电能。

  通讯员 盛志忠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