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二中“三个坚持”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9-05-17 15:53: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推进“支部建设年”活动,开阳二中“三个坚持”抓好党建创新工作,实现党的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一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全覆盖。年初制定党建工作计划时,明确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做到“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本学期开学以来共召开支部大会2次,支委会8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党员集中学习8次,并要求党员进行自主学习,从多方面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

  二是坚持党建育人管理全覆盖。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所有支委成员、党小组长及党员主动认领责任片区,对教育教学、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禁毒教育、安全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明确责任。本学期以来,行政班子按责任班级不定时推门进班听课,开学以来每位行政所负责班级听课节次不少于10节,进行禁毒专题教育5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4次,组织安全教育6次,请校外法治专家进行专题法治教育1次。

  三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该校党支部围绕抓党的政治建设主线,筑牢教职工思想防线,并切实与教育教学业务有机结合。充分利用各种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重要书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内法律法规和中央及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责任书,实行一岗双责,努力提高教职工及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开学以来,党员“两学一做”答题率99%以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参与度95%以上。组织全校教师各类学习8 次,教师外出培训86次,承办全县教师“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实践与评价研讨”活动1次。(洪玉蕉)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