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兴社区金湖湾居委会开展“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7 15:51: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的认识及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5月16日下午,紫兴社区金湖湾居委会“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讲座在居会议室举行。辖区物业负责人、居民代表及企业代表共50人参会。

  会上,老师首先组织大家观看“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相关视频,学习了《节约能源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等。随即向大家讲解了全球气候变暖的危害,以及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的重要性。运用鲜活的实例向大家介绍如何在生活中减少能源消耗。并希望与会人员能呼吁更多居民群众从“节约一粒粮、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这些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勤俭朴素的传统美德,珍惜地球上的有限自然资源,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并倡导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少用一次性制品;使用节能电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适度使用空调;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为节能减排出力等等。最后,居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环保宣传袋,以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绿色环保的生活中来。 讲座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实例贴切。

  “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让我们认识到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对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的重要,这个一定要大力宣传,也请居委会今后这样的讲座多举行,让我们小区环境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辖区一家物业负责人吴先生说到。

  下一步,居委会将准备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力度宣传,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节能降碳、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互动中来,凝心聚力,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金湖之力。(王小枚、毛永平)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