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一中多措并举备战高考

发布时间:2019-05-17 14:53:0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高三复习备考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抓好高考冲刺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开阳县第一中学党支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备战2019年高考。

  一是加强备考指导。在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学校行政人员分别走进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等九个高考学科教研组及高三年级的28个班,与师生们就复习备考的一些方法、策略等进行细致的探讨与交流。根据师生们反映的8个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现己整改完毕6个,另外2个正在整改中。通过行政人员进班进组,给后期备考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为该校2019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缓减备考压力。为帮助学生及时释放压力,营造温馨和谐的备考环境,由党支部牵头,组织高三年级108名教师及28个班级1276名学子举行了以“释放压力、轻装上阵、增强自信、决胜高考”为主题的高三学生跑操比赛。此外,党支部还邀请了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仁能幸福文化创始人为高三尖子生及临界生作了心理辅导,并组织党员、教师与学生交心谈心1000余人次。

  三是开展专题讲座。为最大限度提高学生高考总分,在党支部的组织下,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组织高三年级5位优秀教师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四个学科的高考专题讲座,及时为学生查缺补漏。

  四是作好后勤保障。党支部组织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学生宿舍巡察8次,并对住校学生休息作出了严格的规定,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调整学生的膳食搭配,明确一个支委成员参与每天膳食的制定与管理,根据高三学生备考的需要,精心制定了菜谱,科学搭配,保证每天都是新鲜健康的饭菜。据悉,该校还将于6月6日至8日,为高三住校学生提供免费就餐。(曹天强)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