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四中“三强化”党建工作 为学校教育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5-16 15:08:3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开阳县第四中学党支部“三强化”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为学校教育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支部建设。以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借鉴“盘州经验”,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充分发挥“引领、核心、促进”三个作用,强化“党建基础规范扎实、党建特色明显提升”两个要求。该校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2019年,围绕“支部建设年”,该支部强化对46名党员的素能提升和规范管理,完善党支部制度建设。目前,共召开支部大会2次,支委会8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集中学习8次和自主学习12次,组织党员和教师赴张学良囚禁地、县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文化教育2次,多种渠道加强党员“四个意识”,促进党员严守“政治规矩”。

  二是强化教师管理。紧扣“2019教学质量提升年”主题,以建立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为目标,该校以市、县教育督导,过程性检查、全员聘任制等为契机,加强教师精细化管理,对教师的备、教、辅、批、研各环节进行量化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年终绩效和目标奖考评。开学以来,行政集体进班推门听课共31节,实现推门听课学科全覆盖。组织教师外出培训53人,校际交流41人次,专题教研活动5次,专业技术人员105人参加大生态网络学习,合格率100%。

  三是强化学生培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好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该校多形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由党支部牵头,思政处、办公室、团委、各班级配合,组织学生开展红色文化教育5次,生命安全教育12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5次,禁毒教育专题5次,心理健康5次,文明礼仪和行为习惯教育15次,青春期专题教育2次,校园周边整治5次,化解学生矛盾隐患5次,学生篮球运动会1次,书法、美术、科技、棋类等社团活动每周1次。下一步,计划组织356余名学生到修文阳明文化园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彭正琼)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