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中心学校开展系列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15 15:33: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4日,南江乡中心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离队入团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分为离队仪式、入团仪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三个板块。

  在《红领巾飘起来》乐曲中,106名到龄离队的少年队员有序步入青春阶梯,整齐排列在队旗前,在最后一次唱响队歌、行最后一个队礼后,轻轻摘下红领巾、折叠好放入包里,并将各自离队信件“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有序放入收藏箱,为自己的少先队生活画上圆满句点。庄严入团仪式上,学校领导为14名新团员颁发团章、团员证,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上团徽。团总支副书记带领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仪式增强了同学们的荣誉感、身份感和归属感。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场上,选手们以慷慨激昂的文字,声情并茂的演讲,弘扬着“五四”精神,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杨贵珍)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