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15:24: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5日上午9:20,南山幼儿园开展防震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习活动做实做细,该园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在演习前进行了宣传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地震知识及避险教育,让孩子熟悉、学习并练习了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当园的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根据园的安排,在听到警报短音连响三遍后,马上引导孩子迅速做好避震准备,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大约2分钟后,警报声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幼儿园。到达安全的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实战演练结束后,各班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防震疏散演习,幼儿园全体师幼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幼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我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谢艳碧)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