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五小:追寻红色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05-14 15:05:24   来源:贵阳网  

  5月10日,开阳五小六年级的同学们即将走向新学校,接受新的教育之际,来到息烽集中营,为他们献上了一次难忘的红色研学旅行。

  心中怀揣着对革命烈士们的尊敬,同学们庄严肃穆的进行了公祭仪式。随着同学们心智不断成长,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在进入初中之后也会由少先队员成长为共青团团员。公祭仪式后的重温少先队员入队誓词,也能够令他们不忘初心,增强自身的使命感。

  通过对息烽集中营历史纪念馆的参观,同学们走进了历史长河,了解到了一个又一个先烈们的光荣事迹。也对中华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悟。血可以流,泪可以洒,但头不能低下。这就是中华民族的本色,中国人的血脉流淌着顽强不屈的精神!多少荣辱,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多少牺牲,先辈们用血和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了东方大地上不屈的中华魂!

  爽爽的贵州,即便在立夏过后也并未太过燥热。在这一花一木间,同学们正以毕业为主题,做着手工DIY书签,为自己或同学留下一份专属的礼物。多年之后,无论是礼物亦或这段时光,都是弥足珍贵的回忆。这一幕也体现着人与自然的“和谐、静好”,颇有“花外鸟归残雨暮,竹边人语夕阳闲”的意味。

  同学们在“飞夺泸定桥”的游戏活动中,体会到了战士们的伟大,也锻炼着自己坚持、不屈的品格。

  通过模拟失明的“感恩之心”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平日没有注意到的别人的付出,使得他们更加懂得换位思考,学会理解。临近母亲节,也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感恩是一种最大的美德,时时处处怀着感恩的心,就会发现自己能享受生活,能随时随地的获得快乐。

  随着研学证书的颁发,同学们带着今天的感悟踏上了归途。他们会更加珍惜花朵般的年龄,用实际行动做出响亮的回答:浩浩中华魂,魂兮归来。也会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用更好的成绩与更加积极的态度作为回报。(蒙江荣)

责任编辑:肖佳艺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