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一小书法爱好者走入茶山 来一场书法研学旅行

发布时间:2019-04-28 14:32:2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27日,开阳一小书法爱好者和开阳一小特聘书法教师、省教育厅书法教研员杨继东等一行21人到开阳县南贡河茶山开展书法研学活动。

  下午,在茶山的广场上,篆刻老师宋成伟现场示范了篆刻印章要磨平印面、设计、篆稿、定稿、上石、篆刻等全过程,老师们认真观察,受益匪浅;杨老师以“崇实”作为书法作品的创作,详细讲解了书法创作的要点、提款的注意事项、印章的使用等创作技巧;开阳一小老师现场泼墨挥毫,切磋书法技艺,在墨香中感悟人生。有条不紊的书法活动让研学旅行的传统文化气息得到了升华。

  参加交流会的老师一致表示受益良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谈感受,练习书法不仅能提高技艺、增长艺术欣赏水平,更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希望参加更多的类似活动,多给老师提供平台,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夏波)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