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镇开展“扫黄打非”联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9 14:33: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净化花梨镇文化市场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4月17日,花梨镇文化中心联合镇安监站、综治办、禁毒办、市场监督分局、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超市、旅社、足疗店、娱乐场所以及学校周边便利店、书店等场所进行了“扫黄打非”工作联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是否存在传销类、淫秽色情暴力等违法行为以及非法出版物和其他不合格的出版物,并对旅社、超市等人口聚集场所进行了是否亮证经营、消防设备是否装配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边向经营者询问经营情况,一边向其宣传法律知识。此次行动,共清查文体经营店3家、旅社2家、超市3家、其他经营性场所6家,未发现非法出版物、音像盗版光盘以及其他违法行为。

自花梨镇“打黄扫非”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统一部署,守土尽责,敢于亮剑,不断组织发动各村、社区对辖区范围内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采取明察暗访、联合检查等方式对文化市场进行高密度巡查,争取不留一处盲区。

下一步,花梨镇将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一是从严查办大案要案。二是加强跨区跨部门联防联控。三是利用现有的公共资源,比如说社会综合治理平台还有文明创建平台,还有农家书屋、农村广播、户户通等资源,推进“打黄扫非”进基层工作。四是进一步完善举报奖励制度,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引导群众通过电话、邮件、来信、上门等方式提供“扫黄打非”案件线索。(潘雪)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