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志愿者助力西瓜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17 14:58: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开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10余名志愿者自驾车辆,带上锄头等劳作工具,为永温村民谢小元的西瓜种植基地翻土松地,忙得不亦乐乎,爱心和汗水洒满寸寸土地。

开阳心连心志愿者协会经过多方考察,了解到谢小元父亲重病瘫痪,母亲、妻子患有智力障碍,有一个女儿6岁,但至今不会说话。家庭经济困难,还要照顾父母、孩子,全家沉重的经济生活负担仅靠谢小元一人远远无力承担。协会决定为谢小元建立爱心西瓜种植基地,筹集种子、肥料等所需资金,还组织协会志愿者进行劳动力支援,预计帮助种植西瓜50余亩。“后期,还将持续帮助基地锄草、打藤、翻瓜、采摘、运输、销售等,发动志愿者,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协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开阳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月成立,现已有志愿者120余名。协会自成立以来,本着不忘初心、干干净净做公益的宗旨,足迹遍步全县各乡镇,共帮扶残疾人士、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空巢老人220余人次,每月拿出100——500元不等资助贫困学生10余名,捐助衣服、裤子、鞋子共计1300余件,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数件。(敖均 杨汝婵)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