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东官村:以党建促集体经济 以利益联结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04-15 15:59: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2日,开阳县南龙乡东官村2018年蔬菜种植项目利益联结分红大会在村委会小会议室举行,21户贫困群众获得该项目利益分红,其中贫困户8户,低收入困难户13户,每户分红资金310元,共计分红资金6510元。

  分红大会上,村委会主任聂文元介绍了东官村2018年黄瓜基地的收益情况和利益联结分配情况,及2019年东官村紧扣产业扶贫发展思路。2019年东官村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有效措施,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强化支部带动,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努力增加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结合农村“三变”改革,不断探索,四方寻找有效载体,让群众获得更加实在利益。聂文元表示尽管项目受天旱的影响,但我们必须保障贫困户利益分红,按照利益联结机制的规定,我们拿出集体经济收益的5%进行分红,经过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商议,决定按照户均310元的标准进行分红,以此激发贫困户的自身动力,发展生产,让大家早日脱贫致富。

  东官村驻村工作组成员王天福受驻村第一书记丁庆勇委托,向在场村民详细解说了村集体经济分红利益联结机制,让此次分红大会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家住拐里坝组的张万学激动地说:“这次分红,是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我们真的没有理由不好好发展生产,我们的发展信心也更足了。”

  “村支两委发展集体经济就是好,我们贫困户也能参加分红,我们能享受村里面的红利!”70多岁的聂宗汉、陈远祥拿着领到310元的分红款,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一边签字一边说到。

  最后驻村工作组成员邹谋学总结时说:东官村抓党建,促脱贫,创新方式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有效举措,走出了一条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土地入股、效益分红及务工收入带来的红利初见成效,希望大家要寻找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通过勤劳的双手来摆脱暂时的贫困局面。另一方面更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对大家的殷切关怀,要大力支持当地的发展,以后我们得到的红利就会更多。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