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举行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之产业结构调整楠竹种植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5 15:07: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暮春四月,草长莺飞,开州湖畔湖光潋滟接晴空,山色有无中,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又迎来了一年植树的好时节,4月13日,米坪乡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干部职工及各村支两委成员共计110余人,在米坪乡大坝村白榆林举行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之产业结构调整楠竹种植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乡长谌宏育同志强调,楠竹种植产业的发展是米坪乡实施生态立乡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米坪乡作为开阳县边远乡镇,基础设施落后,各村要结合瓮开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实施,抢抓此次楠竹种植机遇,合力共建生态新米坪。

  据了解,米坪乡辖区内水域面积20余平方公里,沿江楠竹种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楠竹种植启动仪式,将拉开米坪乡380亩楠竹产业发展热潮的序幕。据了解,在中国300多种禾本竹类植物引属中,楠竹是生长最快,材质最好,用途最多,经济价值最大,种植面积最大的竹种。楠竹产业的发展一方面能改善我乡生态环境,另一方面,其巨大的经济价值也为米坪乡赢得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共计种植楠竹3000株。(通讯员 陆超)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