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水乡启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之产业结构调整楠竹种植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5 15:02:5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县委、县政府发展楠竹产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龙水的产业结构,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4月13日,开阳县龙水乡在龙水库区举行“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之产业结构调整楠竹种植”启动仪式。副县长张勇同志、县检察院、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旅文局、开投集团等部门分管负责人,龙水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书主任及部分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该乡党委书记聂文远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县委、县政府提出实施“一茶、一菜、一菌、一竹、一果”的特色农业布局,为我们下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龙水将通过积极协调上级部门支持发展产业,积极整合辖区土地资源等要素,依托合作社等主体,大力发展经济效益高、生态效益强的楠竹产业,精心打造好龙湖竹海美景,为龙水库区及开州湖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不断提升“龙山秀水·龙湖小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随后,开阳县副县长张勇同志宣布龙水乡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之产业结构调整楠竹种植仪式正式启动。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有的打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起栽种楠竹,栽下龙水群众增收致富的希望。

  据悉,为大力发展楠竹产业,龙水乡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为双组长,乡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乡属部门、村支两委负责人为成员的竹产业发展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宣传发动,依托库区水域、光热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布局,以库岸丰水期水位线为种植基点,对空闲地进行植竹增绿,对低效灌木林进行植竹改造,完成了全乡6000亩楠竹产业发展规划、区块布局,完成了第一阶段800余亩52000余株苗木需求统计和地块落实,为打造龙湖竹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一阶段总投资13 余万元,投产后每年可带150余户群众增收1000元左右,其中包括贫困户30余户。

  近年来,龙水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驻村挂帮单位和定点帮扶单位的帮助下,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着力发展精品水果种植,形成了以“开阳龙水龙湖花山省级农业园区”为引领的蜂糖李、枇杷、甜柿、核桃、油茶、红心柚富硒桃的“一区七园”富硒产业布局,呈现出“春有花、夏有果、秋有实、冬有青”的美景,下一步,龙水乡将安按照产业生态化、生化产业化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低海拔、高气温的地理气候优势,坚持科学谋划,整合资源,发挥企业或大户示范带动作用,强化种植技术培训,增强群众种植管护技能,着力培育精品产业品牌,推进高效生态农业产业发展,带动全乡贫困户84户271人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