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镇举办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之开州湖十里竹海竹产业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5 14:55: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开阳县委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县委书记王启云同志调研花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开启花梨镇脱贫攻坚产业革命新征程,4月13日,在花梨镇十字村原红军渡口——毛角渡举行开阳县花梨镇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之开州湖十里竹海竹产业启动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段红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硒产办、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残联、县政法委、县生态局等联系花梨县直部门负责人,以及花梨镇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各村主要负责人、镇属知名企业、70余名村民代表及种植群众共计1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十里竹海竹产业项目启动前,花梨镇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充分利用“开州湖”和“开阳港”两张名片,在“山”“水”融合发展上做文章,注重生态保护,打造好开州湖沿岸景观,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开州湖水陆农旅观光带产业,以点带面推动、促进地区一、二、三产的发展。积极探索以“国有公司+村集体产权合作社+绿色矿山+民营企业+农户”模式,打造以五个示范区和两个绿色矿山为点、以开州湖沿岸12个村民组和种植企业(大户)为线的建设规划,在开州湖周边一带连片种植楠竹,预计到2025年,真正形成十里竹海,进一步促进花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上,镇党委书记周航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十里竹海楠竹产业种植是花梨镇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项举措,是实现农业经济稳步增长,助推乡村振兴的又一壮举,全镇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的发展愿景,要坚持把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下一步,花梨镇将开州湖十里竹海建设与岩脚寨富美乡村、洛旺河红色文化示范教育基地建设紧紧结合,依托开州湖、开阳港两张名片,深入探索农旅文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和扶持以农业体验、乡村度假、特色民宿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加快打造“花果飘香,临港花梨”特色花港小镇。

  “我宣布,开州湖十里竹海项目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在县政府副县长段红莲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布启动讲话发言后拉开帷幕,县农业农村局、生态局和花梨镇技术教导员对大家进行了培训,组织现场教学,参加仪式人员纷纷开始打坑栽种,将一颗颗楠竹种植到土地里,同时种下了花梨镇农业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希望的种子。(通讯员 李倩)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