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龙乡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贫困劳动力制茶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4-09 16:36:42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9日中午两点,在开阳县南龙乡东官村六子田组(贵州开阳茗留香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加工生产基地)举行了南龙乡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贫困劳动力制茶培训班开班仪式。此次从南龙乡贫困人口名单中抽10人参加整个茶叶加工生产技术流程培训。

  培训以现场实操为主。学员通过反复地听、看、学、感、做获得茶叶加工技术技能知识。教师根据每天采摘的茶青情况教学员绿茶、红茶、乌龙茶等茶叶的制作工艺。主要包括绿茶摊凉、杀青、揉捻、做形、烘焙、提香,红茶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各个工艺流程技术要领。

  为激励学员认真参加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每天可获得100元学习补助费。培训后经乡茶叶加工生产技术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对学员进行茶叶生产加工技能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可以留在贵州开阳茗留香茶业有限公司就业,也可以由乡扶贫站推荐给其他茶业公司就业。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对贫困人口开展茶叶加工生产技术技能的教育培训,切实让贫困人口掌握劳动生产技能,更有利于解决贫困人口劳动就业和增加贫困人口经济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略奠定基础,推进全乡全面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