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主题讲习

发布时间:2019-04-08 14:27:5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4月5日,副县长段红莲到龙岗镇大荆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暨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主题讲习活动。

  讲习过程中,段红莲紧密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从如何牢牢把握好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如何决战脱贫攻坚、推进农村经济产业革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宣讲相关理论知识、实用方法,结合具体事例和翔实数据,通过面对面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讲习。

  段红莲强调,干部职工要深入理解农村产业革命,引导群众深刻领会践行“八要素”,用好用活“五步工作法”,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产业革命,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

  段红莲要求,2019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至关重要,培育和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脱贫攻坚尤其要重视发展产业。全镇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转化成谋划科学发展、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行动上来,全身心投入到深化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工作中,采取得力措施和手段,实现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

  据悉,县政府办、县农业农村局、龙岗镇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大荆村村支两委成员及村民组长共80余人参会。通过此次讲习,为龙岗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提供了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方法指导,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干部群众更有方向、更有干劲、更有信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为富美龙岗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