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乡学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及营养餐经费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8 15:03:40   来源:贵阳网  

  

  为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营养改善计划经费安全,3月27日,南江乡中心学校校长带队对辖区学校(园)的食堂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从学校食堂管理制度建设、许可证情况、食堂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8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学校食堂干净整洁,“三防”工作到位,餐厨具清洗消毒到位;从业人员均持健康证上岗,规范穿戴工作衣帽、口罩、鞋袜;严格按要求保管食材,未发现过期、腐烂、霉变食材,食品添加剂使用符合国家规定;按操作规程加工菜饭,菜饭按要求留样;食品进出库台账清楚,无违规违法使用营养改善计划经费和自办自管食堂经费情况。检查组针对个别学校出现的从业人员健康证快到期还没有及时去办理、食品留样签字不全、餐厨垃圾未及时处理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时限。

  这次专项检查,促进了学校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地管理食堂食品工作。(姚敦国)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