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16:21:42   来源:贵阳网  

  

  为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好即将施行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3月25日,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活动重点对该校校内小卖部和食堂的卫生、有害生物活动迹象、设施设备、工用具、餐饮具等物品是否表面清洁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食品及原料采购渠道;校内小卖部的食品及食堂原料是否处于保质期内、感官性状是否正常、以及食品留样等进行了逐一检查。经过排查校内小卖部未发现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食堂原料采购渠道正规,库存食品原料感官性状正常,食堂从业人员均持健康证明上岗;食品加工的操作流程规范,做到食品和工用具生熟分开。最后针对食堂的餐厨剩余物处理台账不规范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了解,该校为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顺利实施,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开阳县职业技术学校行政人员陪餐制度》,制度的建立确保了校领导陪餐工作的落实,对全面了解学生用餐状况、监督食堂的食品安全、提高食堂服务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筑牢了学校“舌尖上的安全”防线。(刘子辉)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