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民族学校开展防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22 12:10:0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各种灾害来临进行的紧急避险和自救自护及应变能力,3月20日上午,开阳县民族学校举行了防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962人参加。

  当日上午10时10分,该校上空急促的警鸣声拉开了“防灾应急演练”的序幕,全体师生紧急撤离。撤离过程中,老师们严格按要求到到达指定岗位,各司其职,既分工又协作。学生们在班主任及其疏散老师的指导下,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应急避难场所,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10时12分15秒,全校962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用时仅135秒。演练结束后,该校安全管理员还组织了七八年级学生对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并现场实战火灾扑火演练。

  本次防灾逃生演练的圆满成功,得益于对该校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视,时常做到安全教育无小事,坚持“安全第一,防范未然”的安全工作理念,把理论知识与演练实践有机结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工作氛围。(周遵瑜)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