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高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12:05:3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更好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培养师生和家长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下午,开阳县交警队车辆管理所民警走进双流镇高云小学,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学会避险、安全出行》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车管所民警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发放交通安全教育绘本600余册,向师生和家长作 “珍爱生命、学会避险、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教育,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类型、车辆类型、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标线、交通手势等内容,深入浅出,浅显易懂阐述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春季道路交通状况和近期工作实际,与师生和家长们一起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上学放学期间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通过剖析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师生和家长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无小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要求学生做到文明走路、文明乘车,树立好交通法规意识、防范意识、观察意识等。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和家长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了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谭龙 尚发艳)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