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镇开展2019年春季果树管护现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11:58: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21日,春分时节,开阳县花梨镇抢抓时机,开展春季果树管护现场培训会,组织四川省福利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深入清江村对果农进行了现场指导,促进林果业提质增收。果树产业村村主任,镇林业站、镇农业中心、辖区内果农参加培训。

(演示农药喷洒无人机)

  下午2点30分左右,在清江村黎洪平家柚子园里,培训现场气氛活跃热烈,技术团队就农药喷洒无人机的具体操作和实际意义以及果树拉枝修剪、病虫害防治、肥水管控等综合管理技术做了细致讲解和操作示范,并就果农在果树管理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技术人员讲得仔细,果农听得认真,大家表示,听懂了,学会了,敢自己动手修剪了。

(解答果农疑问)

  技术人员反复强调规范管理技术很重要,高投入才能高产出,积极鼓励果农朋友们要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切实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多出去看看,接触新科技,新技术,用心、用功做好果园管护管理各项工作。

(示范果树春季修枝技术)

  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徐说,技术真的很重要,不管是务弄果园还是种植蔬菜,都缺不了技术。以前种果树我们不懂技术,果树虫害多、产量低,果子成熟后大小不均匀,销路不怎么好。现在专家亲自来果园为我们做培训指导,有效解决了大家在果树管理中遇到的诸多技术问题。

  清江村余主任表示,这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果农们依靠科技致富的热情,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果园,全方位为果农提供技术服务,指导果农进行管理工作,提升果农对果树的春季管护能力,为果农增收致富打基础。(潘雪)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