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南龙乡:村干部专职化考核 夯实堡垒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2 11:27:00   来源:贵阳网  

  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是贯彻执行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骨干,是团结带领农村广大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带头人。这支队伍建设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及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2018年7月,开阳正式推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解决当前村干部"难选、难留、难有作为"的现实问题。

  3月20日,南龙乡东官村迎来2019年村干部专职化第一季度的考核。乡纪委书记蒋万强、各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人大代表、离任村干部代表和各组组长组成考核组参与述职会。

  会上传达了考核的各项内容和考核办法,按照“严管理、强保障、增活力、促发展、优服务”的要求,全面实行村干部职业化管理。东官村第一副支书但鸿瑶、村主任聂文元、工作组黄国忠、王仕杰、莫永军进行了个人述职,对自己具体负责的工作详实介绍。

  考核组成员就实行村干部专职化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根据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实行村干部职业化,首先是夯实了基层战斗堡垒。对以往缺乏规范管理,村干部除了管理村级事务外,还要忙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村委会总是唱“空城计”,群众找人难、盖章难、办事难的农村“三难”问题一直是党群干群关系始终解不开的“结”。其次是建立了服务群众新体系,全面实行每天8小时上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的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村干部作风得到彻底转变,通过零距离服务、心连心沟通,村干部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谋利益,真正成为了群众强有力的“靠山”。

  东官村第一副支书但鸿瑶由衷的感慨道:"说实话,村级工作压力大而又繁杂,以前,大多时间扑在村务工作上面,家人或多或少有些抱怨,但现在实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了,家人的鼎力支持让我没了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村级工作中。不可否认,村干部专职化管理无论是对村干部个人还是村集体都大有裨益,村干部专职化管理的推行将实现村干部收入有保障、发展有希望、退后有所养,彻底解决了村干部的后顾之忧,村干部的责任心更强了,服务意识更浓了,村级工作才会大大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团结村班子成员全力以赴为翁朵村发展出力,尽最大努力不负群众的期望。"

  下一步,南龙乡将继续完善教育培训机制,加强管理监督,注重村干部培养的前瞻性、系统性、长远性,细化村干部职业化管理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廉洁高效的职业化村干部队伍,不断促进全乡村级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