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10:20:03   来源:开阳发布  

    

    3月16日,开阳县委常委会2019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照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开阳反馈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

    开阳县委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紧扣主题,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听取各乡镇(社区)各部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见人见物见思想。

    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会议并通报县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勇,县委副书记童祖强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省委巡视开阳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实际,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自我批评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提出的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务实具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王启云在总结时说,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是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深度动员。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政治站位上找问题、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党味”浓、“辣味”足,展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体现了从严从实的具体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启云强调,县委常委会班子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责任,坚定自觉地向中央看齐,同省委和市委对标对表,率先改、全面改、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政治执行力,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要不折不扣严整改,坚决让抓具体抓深入蔚然成风,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始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机融入到开阳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对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一一回应、逐项解决,并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面上的普遍性问题;要以雷霆万钧之势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要持之以恒强担当,在整改落实上率先垂范,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身作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着力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压力网,扣好扣紧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要强化问责问效,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推动全县上下形成知责、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主要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朱永娣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