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南江乡组织开展精麻药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4:3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开阳县南江乡禁毒办、派出所和安监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卫生院、卫生室、药店等药品管理机构的精麻药品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加强精麻药品管理,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有效防止相关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工作人员详细查看了精麻药品使用登记台账、交接班记录、出入库登记、空瓶回收记录、专用处方,认真清点了库存药品,核查了来源去向。通过检查,检查组对单张处方超量、登记台账不全、台账和库存实物不符以及储存库房未安装监控探头等存在的问题当面发送了整改通知,要求相关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清查短差药品,加强业务培训,健全监管制度,落实监管责任,限期上报整改情况,坚决确保精麻药品的绝对安全。

  通过检查辖区内的精麻药品使用和管理情况进一步促进了相关机构拒毒、防毒的法制意识,为南江禁毒工作筑牢一道防线。(通讯员 罗朝辉)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