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扶持农业小微企业 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3-21 16:43:1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米坪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扶持微企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动员,落实现场审查,确保全乡微型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认真梳理各级各部门出台的小微企业扶持政策,组织企业负责人、乡村干部、创业意向者进行培训交流,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提升服务,优化环境。为了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发展,米坪乡成立小微企业专项工作组,层层分解产业发展任务,深入走访现有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同时,扎实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企业发展环境。

  据悉,2018年度米坪乡评审组先后对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初审。分别是开阳县远琼养殖有限公司、开阳然贵源种养殖场、开阳缘来似李生态果园、开阳茂长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阳慧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阳张启书种养殖场、贵州开阳万果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均为农业种养殖公司,涉及资金66.5万元,带动周边建档立卡贫困户40余人就业。

  截至目前,2019年度正在申请扶持2家企业。下一步,该乡将大力宣传微型企业扶持发展工作,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激起大众创业创新热情,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周宇)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