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岗镇多举措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03-19 16:54: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了营造整洁、通畅、秩序井然的市容及优化营商环境。3月15日至18日,龙岗镇城管办、环卫站、一村、二村等部门及村委组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组,多举措开展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清理占道经营、广告牌匾、镇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

  一是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辖区内的基础设施、花坛边缘进行大清洗,对沿街绿化带、花坛内的垃圾、死株、枯枝进行大清理,对区域内的背街小巷、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洗,共出动洒水车1辆,环卫人员20余人次,清运垃圾5吨,冲洗路段10余公里。

  二是加大车辆整治力度,对集镇人行道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排查、整治,综合组人员以“先劝戒、后警告”方式规范驾驶员停车行为,共检查车辆110辆,处罚车辆10余辆。

  三是加强野广告和广告牌整治力度,对公路沿线墙体、电杆野广告、残标及广告牌进行清除,共清除野广告和残标100余处,整治落地广告牌40余处。

  四是加强占道经营整治力度,市场秩序管理进入常态化,把公路沿线、学校周边、集镇沿街门面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等问题作为重点,开展联合大检查工作,共整治街道流动摊贩、门店延伸占道30余处,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20余份,下达物品暂扣清单10余份,进一步规范商户经营行为,市场秩序管理进入常态化。

  五是加强工地管控。加强建筑、拆迁工地和渣土运输车辆的督查监管,持续加大建筑工地督查和全面整治工程车辆遗撒污染环境力度;严格落实围挡、覆盖、硬化、冲洗、密闭、湿法作业等抑尘措施;严格落实出入车辆密闭运输要求,凡出入工地的运料和运渣车辆,必须密闭运输,否则一律禁止出入工地。

  (通讯员 金方敏)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