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镇因户施策真扶贫扶真贫

发布时间:2019-03-19 16:54: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精准扶贫到户的工作要求,更好的推进我镇的扶贫工作开展,3月18日,花梨镇扶贫站带队相继到高坪村、花梨村、清江村进行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详细情况,进一步响应党中央“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的强烈信号。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贵在精准,精准的前提是底子要清、数字要准、情况要明。作为脱贫攻坚的一线力量,更要瞄准短板,聚焦发展,与群众共商脱贫之计、探索致富之路真正做到精准帮扶到户到人。

  深入群众因户施策。“生活情况怎么样?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何?”一进门,前去走访的同志亲切的关心着高坪村旧寨组贫困户宾玉伦一家。宾玉伦一家四口人,家里仅靠种地解决温饱,加之父母年老患病。又没有其他经济收入,日子过得很拮据。目前,在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关心帮助下,他们一家住进了新房,并根据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实施项目扶贫政策,目前,他们家的项目猪圈已在建设中

  真抓实干坚决落实。脱贫攻坚是新时代头等大事,是绕不过、躲不过、必打必赢的战略任务。作为脱贫攻坚的基层主力,要作出经得起考验的成绩来,要将脱贫攻坚惠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到位。通过本次走访贫困户,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详细询问贫困户支农惠农各项补贴、农村低保、农村危房改造等各类资金和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贫困群众的生活困难和生产需要,确保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和惠农举措落实到位,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把完成因户施策民生工程抓细抓实。

  本次共计走访贫困户9户,剩余贫困户仍在继续走访当中,走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宣传力度,给予了贫困户政策上的安全感,为花梨镇决胜脱贫攻坚事业作出贡献。(陈贤 黄陆兰)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