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完成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16:52: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加强开阳县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调查,及时分析和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提前做好防治工作准备,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2019年元月31日—3月15日开阳县森防站组织各乡镇林业站和林场对全县有林地和未成林造林地进行了林业有害生物越冬代调查,目前圆满完成了调查任务。

  全县林业有害生物踏查面积151.02万亩,涉及16个乡镇和两个国有林场,调查人次240余次,设固定样地7个,临时样地290个,监测率为全县应施监测面积151.02万亩的100%。通过调查,开阳县2019年越冬代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20448亩,其中:松褐天牛15055亩,银杏大蚕蛾825亩, 花椒锈病77亩,云南松毛虫2312亩,褐尾喙虫脩分布面积2179亩。

  为此,下一步自然资源局将采取生物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人工防治与营林措施同并举的原则,把我县林业有害生物危害降到最低。(常帮东)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