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坪乡发展富硒绿色生态产业 助农民稳定增收

发布时间:2019-03-14 16:34:1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年来,米坪乡把发展富硒绿色生态经济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以打造瓮开高速米坪沿线富硒绿色生态经济带为目标,通过大力培育辖区经营主体,采取土地流转、租赁承包等办法,在米坪乡孟岩水库/花梨乡下山口建设标准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500亩。

基地猕猴桃生产企业贵州江源昌茂种植农业有限公司在2017年创建“清水口”品牌,标准化生产,注重品质,各批次统一的口感、口味,大小均一、品种优良、加之在包装上保护性强且美观,过硬的产品质量及口感使得该基地的猕猴桃销路不愁,基地猕猴桃销售主要以对接经销商为主,通过直接对接修文县一家专门从事猕猴桃生产与销售的中间商——贵州圣地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将猕猴桃发往修文县进行集中装箱,再发往全国各地。

江源昌茂猕猴桃基地的发展壮大有力地促进了乡域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是米坪乡探索富硒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助农增收的一大突破口。

据悉,2017年12月20日,基地猕猴桃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符合绿色食品A级标准,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基地年产规模达150吨,实现产值300余万元。截至目前,辐射带动米坪乡上寨元、朝冲、百香林、鸭坡和花梨镇下山口、大林湾、老山寨、泡木林、干井等9个村组农民从事猕猴桃种植达到30户以上,就地转移群众就业达60人,年人均增收万元以上,确保米坪、花梨5户12人稳定脱贫。(张琪)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