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各中小学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15:49:0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开阳县中小学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

  南龙乡中心学校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打扫街道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向“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使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入学生心中。3月5日上午,各班级学雷锋志愿者在学校思政处、团支部、少大队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到南龙街上打扫街道卫生等系列义务劳动。

  在活动中,学生体验到学雷锋义务劳动的快乐。义务劳动后,班主任纷纷召开主题班团会,讲述雷锋精神的先进事迹,号召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敬老爱幼的精神、舍己为人的精神、助人为乐的精神、吃苦耐劳的精神等文明行为,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素养,锻炼自己的能力和勇气。(吴远安)

  冯三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冯三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在3月4日升旗仪式后的国旗下,六(2)中队少先队代表张慧同学作了《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国旗下讲话,向大家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并发出倡议:大家积极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传承雷锋精神,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在主题班会中,各班再次向学生讲解了一系列雷锋叔叔的光荣事迹,引发了学生的共鸣,让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各班组织留守儿童进行交心谈心,让留守儿童说出心声,并组织学生对本班留守儿童进行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帮助活动,有力的践行了雷锋同志的乐于助人精神。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学校的全体师生受到了教育,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行动上更加自觉、雷锋精神得到了有力传承和发扬。(杨春德)

  楠木渡镇中和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日”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开阳县楠木渡镇中和小学五、六年级10余名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学校附近的公路两旁,清扫落叶、纸屑和垃圾袋,大家相互配合、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卫生死角,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到学校公路两旁的垃圾很快被清扫干净,看着自己辛勤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杨松)

  做新时代好少年------高寨乡杠寨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3月4日,高寨乡杠寨小学充分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时间,以三月“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以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途径,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要学习雷锋那种在学习上的“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精神、集体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唱响雷锋的赞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做新时代好少年。(杨勃)

  双流镇高云小学开展“学雷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活动

  3月5日,双流镇高云小学组织各中队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主题队会、全校师生开展了学习雷锋的诗歌朗诵活动。在少先队员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的前提下,以各种形式呈现身边发生的好人好事、自己做过的好人好事。鼓励少先队员发挥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俭节约,争取向陋习、缺点告别;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

  主题队会结束后,学校大队部又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自愿者活动。(黎静 孙剑鸿)

  花梨镇中心小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弘扬时代新风

  3月4日- 5日,花梨镇中心小学开展2019年“3·5”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学雷锋系列活动,掀起学习雷锋活动月的高潮。

  活动中,该校通过国旗讲话、全校师生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唱响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始终在我们神州大地上熠熠生辉,让我们的民族精神得以传承。各班通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明白掌握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义务扫街活动和高年级学生帮助低年级学生打扫清洁服务区活动。让学生从雷锋精神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营养,从我做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提高自身素养,学习践行在奉献社会中提高自我,实现自我。(李端)

  南龙乡中桥小学开展“学雷锋”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3月5日上午, 南龙乡中桥小学召集全校学生在五年级开展“学雷锋”网络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这次集体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从而以雷锋为榜样,努力学习、乐于助人、真正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好学生。活动之后,少先队辅导员要求高年级学生写感受、做手抄报、争做文明少先队员、师生携手共建和谐校园。(宋光志)

  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4日,开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日”系列活动。

  当天升旗仪式完毕,少先队辅导员宣读了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争做小雷锋。活动中,各班出一期关于雷锋事迹的黑板报,低年级同学读一个关于雷锋叔叔的故事,讲给同学、父母听;高年级制作一个关于雷锋叔叔名言或日记的卡片。截止3月5日,各班均开展了“献爱心”中队活动,一、二年级开展了捡校园内杂物,三至六年级清扫校园周边等活动。据悉,在3月底还将评选出5名“雷锋式”的好少年在总结大会上进行表彰。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的是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映射的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本次学雷锋活动,不仅使学生受到雷锋精神的洗礼,也增强了他们爱护环境的意识。(李秋毅)

责任编辑:陈梦婕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