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南江乡新隆村村民曾义武集资修路解乡愁

发布时间:2019-02-18 14:28:3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开阳县南江乡双塘村至新隆村公路,因年久失修车辆路经频繁,导致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出行。新年刚过,南江乡新隆村村民曾义武就带头自发组织村民集资补修道路。

曾义武用爱心、热心发动村民自力更生,团结一致集资补修道路。在冰冻中,他们修补道路如期进行,不畏严寒仍能在这条回家的路上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这个年青人思想素质不错,他一直在外打工,但是有着一颗热爱家乡之心,还想着父老乡亲,发动村民自力更生,团结一致集资补修道路,真是好样的!”村民张春鹏这样说道。

“虽然在外闯荡这么多年,我仍然是村里的一分子。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父老乡亲做点贡献、办点实事。”曾义武的话语里充满感激。

据了解,这次修路预计筹款1.5万元,总修补路程11.1公里,款数已全部筹齐完毕,主要用于道路坑洼填埋。截至目前,已修补至新场组,预计还有一天全部修补完工。

“新隆村此次团结修补道路义举,是我们全乡人民的学习榜样。希望我们身边的困难群众,要自觉向他们学习自力更生的精神,面对眼前的困难,发扬不等不靠不要、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精神,早日脱贫‘摘帽’,昂首阔步步入小康生活!”南江乡乡长宋磊说。(雷涛)

责任编辑:李华莹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