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中镇多举措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5 14:09:0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近期,金中镇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开展镇域市场巡查,进一步指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农村食品安全。

  此次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超市、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开展全面清理检查,以肉类、方便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对象,严厉打击经营销售假冒食品、侵权食品、“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镇还采取检查与宣传同步的方式,分别在集贸市场、金高公路、金阳公路及各村公路沿线制作宣传标语15条,固定宣传栏4块,同时,利用赶集日,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磷市场监管、镇食安办、镇卫生院、农业中心等单位在集贸市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出动检查人员30人次,车辆3台,检查农村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摊点100余家。针对食品存在安全隐患,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通过专项整治,规范了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净化了农村食品市场,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张萌 左文菊)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