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渡镇多方参与合力开展疑似失学儿童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5 11:46:17   来源:贵阳网  

  为进一步抓好义务教育普及、巩固、提升,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楠木渡镇党委、政府对疑似失学儿童核查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汇同多部门开展疑似失学儿童核查和劝返复学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部署,形成了以主要领导亲自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干部及时入户调查核实和业务人员及时沟通,准确收集汇总核实信息的工作格局,确保核实排查到位。

  二是明确工作思路,多方共同参与。为做好此项工作,镇办公室、派出所、卫计办,各村(居)及学校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由镇派出所对疑似失学儿童的人口流动及户籍信息变化情况进行核实;卫计办根据生育信息进行比对,各村(居)根据信息入户核查了解各疑似失学儿童的具体情况,以筛查造成真正实失学的具体原因;办公室根据派出所和各村(居)掌握的情况,与教育部门反馈的学生学籍和就学情况进行全面复核,以确认真实失学数据及名单。

  三是核查摸底与政策宣传并进。为确保抓好控辍保学工作,让所有的孩子都有学上,做到教育路上一个都不少,以实现教育的公平性和受教育的平等性。入户同时同步开展了劝返复学工作,向失学儿童家庭进行政策法规宣传和思想疏导工作,消除家长顾虑,有效保障失学儿童入校复学接受义务教育的法定权利。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