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总工会领导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家属

发布时间:2019-02-14 17:01:4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2月13日上午,开阳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杜斌、贵州新天鑫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熊友芬等一行到禾丰乡长虹村新寨组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家属李昌莲,并送去6000元救助金。

  李昌莲丈夫因混合型肝硬化疾病去世并留下了15余万元的医疗债务,2个孩子也正在上学,本来就困难的家庭更是陷入窘境。县总工会在了解到职工曹虎的家庭情况后,及时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决定后送去救助金。

  在李昌莲家中,杜斌主席在询问李昌莲现在的家庭情况及困难后,送上了慰问金,并鼓励她一定要坚强起来,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相信困难总会过去。收到救助金后的李昌莲眼含泪水地说:“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我一定会自强起来,积极寻找就业机会,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近年来,开阳县工会结合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办法,为困难群众以及工会帮扶救助工作提供了标杆。今后,县总工会将继续关注困难职工(农民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大力实施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程,力争提高救助成效,切实解决困难职工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实现帮扶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切实做到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是职工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汪东伟

延伸阅读
    网友评论(共0条评论,查看精彩评论,请点这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